aws-vpc-cni

aws-vpc-cni

详细信息可以参考一下aws的提案

总结如下:

  1. AWS EKS运行在vpc中,因此所有节点能够运行的总pod数最终由vpc cidr中能够使用的ip地址数量来决定。
  2. EKS node能够运行的pod数量,由node上的secendary ip数量决定,secendary ip是由eni的数量来决定的,可以理解不同的机型能够attach的eni数量决定了,node上能够运行多少pod。
  3. pod使用cni来通讯,减少了中间网络层的封包/解包,网络性能上比较高。
  4. aws-vpc-cni由两个部分组成
    1. Aws-vpc-cni 会在机器上嵌入一个进程L-ipadm 来管理pod的IP分配,eni的绑定和申请,ip pool的管理等等工作
    2. cni plugin负责网络层的数据调度

aws 提案:https://github.com/aws/amazon-vpc-cni-k8s/blob/master/docs/cni-proposal.m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