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cat出现PermGen Space问题

现象

tomcat服务器运行一段时间,总是会自动报异常:java.lang.OutOfmemoryError:PermGen Space的错误,导致项目无法正常运行。

出现这个错误是由于内存泄漏。PermGen Space指的是内存的永久保存区,该块内存主要是被JVM存放class和mete信息的,当class被加载loader的时候就会被存储到该内存区中,与存放类的实例的heap区不同,java中的垃圾回收器GC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,所以当我们的应用中有很多的class时,很可能就会出现PermGen space的错误。

解决方法

手动设置MaxPermSize的大小

修改 TOMCAT_HOME/bin/catalina.bat(Linux上为catalina.sh)文件,在echo "using CATALINA_BASE:$CATALINA_BASE"上面加入这一行内容:

1
set JAVA_OPTS=%JAVA_OPTS% -server -XX:PermSize=128m -XX:MaxPermSize=512m